学院动态

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苹果园提质增效”培训班在礼泉县成功举办

作者: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7月5日-9日,我校承办的陕西省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苹果园提质增效”培训班,在咸阳市礼泉县成功举办。来自扶风、永寿、旬阳、淳化、长武、礼泉县等6个贫困县60名苹果产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厅科教处领导参加了开班式。

 

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是省农业厅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文件要求,针对苹果老园特点在主产区为贫困县果业技术骨干举办的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苹果再植病防治以及重茬建园技术、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与品种选择、老果园提质增效的主要方法和措施、老果园果树整形与修剪等实用技术开展的培训。培训过程注重启发学员自主学习能力,采用实用技术课堂讲解、田间实训、交流研讨以及课前回顾、课后总结等方法,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方法新颖、形式灵活,培训内容实际实用,针对性强。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