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2  浏览次数:

  7月8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17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来自全省“三区”县的1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陕西省2017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培训,是“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一直由我校承担培训工作。我校以深入落实国家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通过对“三区”科技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更新“三区”科技人员的发展理念。优化科技人员知识结构,提高“三区”骨干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能力, 指导涉农企业按照一二三产融合要求,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区域特色产业竞争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就业创业,实现“三区”脱贫致富。2014-2016年已连续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学员360多人。培训效果得到了科技厅和学员的充分肯定。

  本次培训历时130天,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素养养成为主题,将聘请陕西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教授、我校专家王征兵教授等为培训班学员讲授陕西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创意农业与六次产业专题,同时以杨凌创业工场、众创田园等为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拓宽学员视野;在创业成果分享中围绕农产品品牌化创建、基层农业科技创新及推广等内容,组织开展结构化研讨,提高学员一二三产融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素质。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