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景泰县创新发展培训班赴大荔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汪月琴、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19日,成教学院党建+示范项目“2017年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45名学员赴渭南市大荔县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对接仪式

  本次教学活动由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带队,活动得到了大荔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接仪式上,大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鑫同志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了大荔悠久的历史及近年来飞跃的发展成就,希望大荔县的发展经验为景泰县的发展起到借鉴和参考作用。宋西德书记对大荔县为此次教学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要求:一是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多看、多听、勤思考。二是希望学员能学做结合,将本次所学到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与景泰县县域经济发展及岗位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带回景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接着,大荔县城管局王小民局长以大荔县为例,围绕城镇建设与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

  

  大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鑫讲话

  

  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讲话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体验式培训”、“影子培训”开展实践教学,围绕大荔县“特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 生态治理”等内容,分别赴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严通村、安仁镇冬枣产业园、尊天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全面了解了大荔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战略及发展情况。

  

  严通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参观安仁镇冬枣产业园

  本期培训班是我院党建+示范项目,在校培训三个月。此次综合实践教学活动,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是学到了新理念新方法。大荔县在城乡一体化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六次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人震撼。特别是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整治、文化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景泰借鉴和学习。二是明确了责任意识,端正了工作态度。大荔县领导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表示要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将四个意识融入到职业灵魂。

  甘肃景泰县与陕西大荔县同在黄河岸边,地貌特征相似,产业类型也有许多共同处,通过综合实践活动,促使两县相互借鉴发展经验。学员通过“听、看、问、议、思、写”等形式,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学习先进的思想、理念、制度、方法,从而帮助他们快速提升业务素质、提高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

(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