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昌市农业领导干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15  浏览次数:

  由中共南昌市委农村工作部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南昌市农业领导干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于8月7日至1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市属农业系统领导干部及部分乡镇领导干部共70人参训。

 

专题讲授

 

  培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农业品牌创建与推广”专题讲授,确立了学员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理念,提高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认识;通过“建设示范园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以杨凌示范区为例”案例教学、“休闲农业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授,增强了学员建设休闲农业的能力;以袁家村、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白鹿仓等为平台组织现场教学,拓宽了学员视野,充实和丰富了培训内容。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是学习掌握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规律及趋势;二是明晰了南昌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与途径;三是明确了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南昌市现代农业发展目标和任务,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