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门峡市农机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农机系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适应加快推进农机化和发展现代农业新要求。三门峡市农机化推广站于7月23日至28日在我院举办三门峡市农机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市属农机系统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共60人参训,特邀我校及陕西省知名农机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培训班结业式

 

  专题讲授以“现代农业机械与设施农业”为主题,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立了学员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新理念,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服务农业经济的认识;通过“农机化项目管理与实施”、“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等专题讲授,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为平台组织现场教学,拓宽了学员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一是丰富了知识面,学习掌握了国家现代化农业机械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方向;二是理清了思路,明晰了三门峡地区以农业机械化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举措与途径;三是增强了信心。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学员发展三门峡市农机化、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的决心。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