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千阳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6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由省农业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宝鸡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千阳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协办的精准扶贫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千阳班在海升苹果田间大学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郝利、宝鸡市农业局人教科科长卢涛、宝鸡市职业农民培育办公室主任、宝鸡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主任郗银全、千湖湿地管理处主任、农业局局长王宏芳、千阳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主任赵明生及全县初、中、高级100名职业农民。

  本次现场培训为期5天,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首先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冬梅同志,围绕农业生产常用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其次参观了西农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站、三合村示范园、千阳丰禾家庭农场、海升现代农业园区等4个现场;之后,西北农林大学教授李丙智围绕“总理的指示及苹果产业销售动态”,千阳“矮砧苹果生产关键技术”、“苹果贮藏关键技术” “水肥一体化系统”、“苹果园土壤管理”及“矮砧苹果建园技术”等内容分别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还安排了学员进行现场交流和学习成果分享。总结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训后服务办公室主任刘德敏副教授作为班主任进行培训总结,并且给职业农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好运动员,做好、发展好自己的产业;二是当好教练员,主动为示范户和贫困户传授经验和技能;三是当好宣传员,宣讲好党和政府有关鼓励果农创业致富以及产业扶贫方面的政策。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