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业农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之旬邑班开班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承办的2017年贫困县职业农民教育培训旬邑培训班。旬邑县农牧局王小玮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郝利副院长、旬邑县农民科技教育中心沙宏主任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主任段玉琴主持。来自旬邑县100名中、高级职业农民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主要是围绕旬邑的主导产业苹果产业发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共5天时间。主要围绕该县主导产业苹果栽培新技术以及农业生产经营法律常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同时设置了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培训环节。第二阶段,指导专家对接学员,围绕本县主要产业进行为期一个产业季的技术指导。

  开班仪式上,王小玮书记介绍了旬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情况,号召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综合素质,做大做强自己产业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郝利副院长对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开展职业农民培训的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沙宏主任宣布培训日程安排及培训班管理纪律。

  对于本次培训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与旬邑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经过多次沟通,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十分重视,悉心安排培训的各个环节,为保证培训各项工作顺利进展,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