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暑期思想动态

作者:赵昂 侯凯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我院学生寒假期间以及返校之后的思想动态,明确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和关键。9月3日在3109办公室我院召开了暑假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来自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分享经验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假期见闻感受、时事政策、社会热点、新学期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发展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机制专业的王振凯同学讲述了在暑假去找工作面试的情况,深刻体会到求职的艰辛。园林专业的杨文君同学讲述了她在西安园林公司实习经历,尽管高温天气,薪资低,但是出于对工作的负责,还是坚持完成了工作,对就业有了重新的认识,也有了底气。奋战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也讲述了他们在暑假每天早起晚归,坚持学习到图书馆闭馆。机制专业的蔡蓉杰说,“考研之路很难熬,但是坚持的过程也是蜕变的过程,对自己的意志也是一种磨练。”

  座谈会上,辅导员赵昂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特别是对于求职面试中的几个重点环节进行了指导,求职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要学会反思总结。同时他强调要谨防求职陷阱,注意求职中保护好自己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一颗辨别之心。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关注的社会热点、假期见闻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与收获,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