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深度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汪月琴 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9月7日,受大荔县委县政府邀请,我院王雄院长、培训办汪月琴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大荔县就2017年下半年培训事宜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

  座谈过程中与大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办负责人就举办“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第二期能力提升班培训内容及培训对象组成、培训方式方法、培训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将于10月,对45名乡镇部门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培训。

  随后,王院长一行与大荔县委书记王青锋,县委县常委、组织部长杜鑫进行了交流,大荔县委感谢我院在校地合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双方将在大荔建立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促进校地深度合作。

  去年我校和大荔县联合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并在我院成功举办了首期“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两个培训班,为深化校地合作,大荔县还与我院签订了三年期“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计划。今年下半年“大荔班”的举办,将成为我院“校地合作”模式的典型,也是高校培训资源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典范。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