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勤学习,促内化,2014学生党支部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作者:赵昂 刘俊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在学校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近况,进一步做好学院民族宗教工作,9月13日在南校区3101教室,学院2014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支部学习会

  

  解读政策,树立正确观念。党支部书记赵昂从“正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教”、“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五方面解读了国家、学校关于宗教问题和民族问题的方针政策。他指出,正确认识和对待我国宗教问题,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对于宗教信仰,广大师生必须谨记“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两大防线。最后他对学生党员在校期间的行为表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准佩戴宗教服饰,不得在课堂和宿舍阅读宗教书籍;二是对网络上三股势力相关消息不看不传不下载;三是提高警惕,要严防境外组织的宗教思想渗透。

  勤学慎思,促进学习内化。学习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引用“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批评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学风问题:或不思进取不愿学,或流于形式不真学,或浅尝辄止不深学,或食而不化不善学,并且严厉指出,“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必将给工作带来严重不良后果。习近平希望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就要扭住改造学风,促进学习内化转化。“要我学”不如“我要学”,“学一阵”不如“学一生”。赵昂希望在座的所有学生党员:学习就要沉下心来,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要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观察、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

  认真学习,党员深刻领悟。学生党员丁杰同志说,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的基础上,同时也要学好宗教政策法规,坚决不传播任何宗教思想。杨文君同志认为,要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王振凯同学表示,要牢记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本职工作,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自觉将个人志向同步到伟大中国梦上来,充分利用学校优良政策和有利平台,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