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教师资本科2014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专业综合》实习顺利结束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2014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分别赴安康大唐旬阳水电站枢纽、渭河咸阳湖南槽水面景观工程、渭河杨凌湿地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进行为期7天的《专业综合》实习。

 

教学实习

 

  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学生对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感性认识的重要实践性环节。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实习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强调了实习纪律及安全,指导教师重点强调了此次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性:一是通过了解当前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方针、政策以及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和施工方面的经验,为后续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打下实践基础,提高专业素质;二是结合已学过的课程,通过现场参观、调研、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并扩大学生知识面。

  本次实习是通过对现场枢纽建筑物及主要工种施工工艺的参观与听取专家报告相结合进行的。实习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有疑问、专家解,积极性很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业综合实习,不仅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扩大了知识面,学习了解了各枢纽所在河流的规划情况;坝型及枢纽布置的方案比较,主要建筑物的设计方法及细部结构;主要建筑物的施工方法,施工导流计划与施工进度的安排;工地的现场施工管理;从砂石料开采、运输、混凝土制备到浇筑的一整套工艺过程及相应方法等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