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宁夏吴忠市脱贫富民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为期5天的“宁夏吴忠市村党组织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脱贫富民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吴忠市副市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允成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王雄主持、成人教育学院书记宋西德以及来自宁夏吴忠市的65名村党组织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参加了开班式。

 

廖允成副市长做动员讲话

 

  廖允成副市长在开班式上讲到:为了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实施“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市委市政府安排了这次“脱贫富民”为主题的集中培训班,就是为大家提供一次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帮助大家开阔眼界、“补钙”“充电”、加油鼓劲,进一步增强自身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抓党建促脱贫富民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同时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珍惜机遇。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过程,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学的多一点、深一点、透一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学以致用。要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体困难和存在的原因,与大家交流探讨,在学习中寻求答案,在学习中探索方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三要严肃纪律。希望大家排除各种干扰,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稳得住神,静得下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

  2016年8月,我校与宁夏吴忠市签订现代农业科技及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人才培养是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同吴忠市委组织部沟通,围绕吴忠市“脱贫富民”这一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量身打造培训方案,设置了“脱贫攻坚中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选择、农业供给侧改革与贫困地区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电子商务”等4个培训专题,6个现场教学,由我校知名专家王征兵教授、杨凌人大主任任博、陕西省政策研究室董顺利调研员等进行专题授课。

  为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基地办公室对学员们的教学生活进行了仔细的安排,并对回族学员的食宿进行了专门的安排。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