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18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8届毕业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掌握就业政策,9月22日,2018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3T12教室顺利召开。2018届毕业生以及职教师资培养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主持。

 

学校就业中心主任胥耀平教授做报告

 

  学校就业中心主任胥耀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作了报告,胥耀平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毕业生积极应对就业。通过阐述我国经济结构、发展速度和当前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帮助毕业生清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当前的国家政策;运用大量数据,分析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区域流向、行业发展前景、职业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胥耀平指出,毕业生要就好业,一是必须根据求职计划制定相应的简历,当前就业侧重人职匹配,做到一个岗位一个简历;二是积极和辅导员、老师沟通,关注身边信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擅于对失败或成功经历及时总结;三是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完善知识结构,认识自我、强化素质,全面提高自身修养与应变能力,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早就业。随后,学院还就就业工作流程等诸多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在座师生认真听讲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2014级机制专业的朱中一同学说:“听了报告会以后,让我感触很多,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园林专业的白林峰同学提到:“报告会让我明白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初步规划,现在我们应该及时审视自己,找到差距,付诸行动,提前做好准备。”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