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长治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质量提升,山西省长治市农委于9月26日至10月1日在我校举办长治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提升培训班,市属职业农民培育师资业务骨干共计50人参训。

 

专题讲授

 

  通过“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构建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题讲授,确立了受训学员新型业农民培训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生态农业发展思路与模式”专题讲授,让学员认识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结构化研讨-如何做好职业农民培训的现场教学”,采取专题讲授和课堂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即让学员掌握了职业农民培训中的结构化研讨方法,又让学员学习了职业农民培训中现场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的方法与技能,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以我校千阳苹果试验站、眉县果业交易市场、齐峰果业等为教学点组织现场教学,拓宽了学员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

  通过为期6天的学习、研讨和交流,学员们普遍反映提高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认识,增强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工作技能,鼓舞了干劲,运用所学的新技能和新方法在今后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