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固原市林业局园林管理所生态固原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 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受固原市林业局委托,我校承担了固原市林业局园林管理所80名园林工程师的“生态建设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为期8天,于10月20日顺利结束。

  

  

  现场教学

  

  该培训班主要体现了两个亮点:一是培训专题设置新颖。设立的专题紧密结合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实际,特别是“风景园林艺术与优秀案例鉴赏”、“海绵城市建设”、“园林绿化的社会价值与生态价值解析”等培训专题,内容新颖,对培训学员启发很大。二是现场教学点选择得当。根据培训对象的实际需要,分别安排了园林景观设置的不同代表作:以树木品种展示为主题的“杨凌树木园”;以农耕文化展示为主题的“后稷教稼园”;以自然景观与环境治理为主题的“杨凌渭河湿地公园”;以人文历史故事展示为主题的西安市“昆明池”、“曲江遗址公园”;以园林小品设计为主题的“西安世博会遗址公园”等。

  

  

  认真听讲的学员

  

  本培训班培训方案的实施引起了固原市林业局园林管理所极大的兴趣,带队领导表示这样的培训他们将会再次安排系统进行培训,培训学员也纷纷谈感受、表决心,表示以培训为契机,把固原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越的“海绵城市”。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