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佳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由榆林市佳县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佳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杨凌好客酒店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是佳县县委组织部根据为了提升贫困村第一书记能力,借助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结合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实际需求,委托我院举行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通过“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与品牌创建”、“心理调适与解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精准扶贫”、“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专题的讲授解决第一书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惑。通过对扶贫典型村——扶风县段家镇青龙村、扶贫致富与村组织建设典型——礼泉县任池村、村级产业选择与乡村旅游——礼泉县袁家村等现场教学的参观交流,让第一书记了解了贫困村脱贫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通过研讨交流使第一书记之间把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求得大家的共同帮助和解答、把成功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佳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新毅全程跟班学习。

 

 

学员认真听讲

 

扶风县段家镇青龙村现场教学

 

礼泉县任池村现场教学

 

礼泉县袁家村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学员在结业式上,培训学员也纷纷谈感受、表决心。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专家教授的讲授,使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通过现场参观教学了解了其它贫困村在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使他们在今后带领群众脱贫工作中能开阔思路,找到适合本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途径。以培训为契机,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脱贫任务而做出贡献。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