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开班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11月1日,学院在南校3303会议室举行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开班

 

  会上,宋西德书记从培训目的、时间进程、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四个方面对此次培训作了相关说明。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服务意识、服务作风、服务本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广大师生党员中。宋西德对参加培训的各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到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充分认识到当好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三是充分认识到进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既要认真学,又要善于用,学会方法,学到内涵,把所学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提供指导,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积累经验,为新的形势下党建工作探索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通过在线网络课堂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治国理论新思路”。此次专题讲授从“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意义和内在逻辑结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治国理政的大系统有着严密的逻辑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图”。“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自主学习,尤其是在从严治党方面。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与工作质量。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