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谢恩魁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农产品生产与质量安全检测培训班”和“新型职业农民畜牧养殖培训班” 于10月21日至30日在我院顺利开班。

  

  

  农产品生产与质量安全检测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畜牧养殖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书记薛小荣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我院开展的培训工作,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魏国良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二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三是服从管理,务求实效,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我院与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合作始于2015年,至今已对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进行4期培训。这次是第五、第六期培训,我们全方位把握甘州区培训需求,紧紧围绕新常态下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农产品生产与质量安全检测和畜牧养殖主题,分别开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设施瓜菜标准化生产技术”、“茄果类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扶贫”、“露地蔬菜栽培标准化生产技术”、“无公害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新技术”,“蔬菜贮运保鲜技术”;“奶山羊的饲养繁殖和管理技术”“肉羊育肥饲养新技术及新品种介绍”“肉牛育肥饲养新技术及新品种介绍”“畜产品标准化生产与认证”“规模化养殖与控制技术”“畜产品市场营销攻略”等10多个专题。聘请了我校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园艺学院梁燕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马青教授等专家, “合作社达人”王中来理事长等所形成的专家教授+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三结合”师资阵容进行授课。同时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大家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科技博览园”、“农业标准化提质增效示范基地-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园”、“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杨凌中来种植合作社” ,农业部(陕西省)食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有限公司,“现代设施蔬菜发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展示-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等6个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使学员真正把理论知识与现实生产结合起来。

  这次培训班正逢十九大召开,大家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我们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担当重任。通过培训学习,培养一批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