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大讨论,安排部署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张岳主持会议。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部署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张岳带领全体支部全体党员和第一学习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会议有关内容,并针对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要求近期重点是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认真学习、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全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坚持自学在前,学习会上党员带头、分批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随后,支部开展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竞答,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学习效果。

支部开展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竞答

  建言支部专题教育,谋划党支部建设方案。针对学院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探讨与谋划。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作为普通党员参与讨论,他从四个方面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一是讲政治、有信念, 做一个政治上合格的党员。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合格党员。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做一个品德上合格的党员。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党员;从要有支部工作年度计划、有坚持民主集中制规定、有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有党费收缴登记和公布、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有支部工作检查总结等六个方面交流如何建合格党支部,其他党员逐一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大家要主动对照合格支部、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自查整改,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基本制度、夯实基础工作、激发支部活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最后,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锤炼,支部计划组织支部教工党员和积极份子赴华州区,开展“学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