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中级职业农民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榆林市农广校主办,我院承办的“榆林市中级职业农民培训班”在我校新天地酒店顺利开班。自开班式上我院副院长李大寨致欢迎辞,榆林市农业局局长张旗和榆林市农广校校长李世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榆林市榆阳区等区县的80余名中级职业农民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根据陕西省职业农民教育大纲要求,并结合榆林市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的具体要求,专门为榆林市职业农民教育量身打造了6个专题讲授和6个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将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与品牌创建”和“智慧农业与智慧机械新装备”等专题讲授,确立学员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让学员充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和手段;通过“马铃薯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优质高效玉米栽培关键技术”等农作物栽培专题讲授,使学员掌握更新的农作物栽培、管理等实用技术。通过“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凌众创田园”、“杨凌大数据中心”等现场教学点的教学,将让学员切身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与榆林市农广校在职业农民培训的初次合作,本培训班将连续举办2期,共培训200余名中级职业农民。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