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开讲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教工第二党支部探索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11月22日下午,在3109办公室召开支部会议,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正式开讲。

  会上,吴磊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讲授专题微党课,吴磊从“心系人民”、“从严治党”两方面进行了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然后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自觉坚定党性原则、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提升工作自信做好在岗位工作。

  赵昂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解读了“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避免陷入‘塔西佗陷阱’”。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举的旗帜,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追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法治中国的实现,社会诚信及政府公信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本。避免陷入‘塔西佗陷阱’,可以减少国家和社会的治理成本,提升社会的认同度和公信力。

  微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时间“微”效果“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微党课这种形式,为党员干部搭建展示自我、拓展视野、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支部将通过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经验,积极开展党课教育创新,不断优化党课教育形式,提升党课教育质量。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吴磊将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安排了相关工作。最后,支部将根据与会党员的讨论,结合支部实际,整理出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并将按照规范内容,不断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服务与管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