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澄城县2017年农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为期6天的“澄城县2017年农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澄城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杨桂兰、成人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郝利以及来自澄城县的55名农技人员起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郝利副院长介绍了杨凌以及学校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学院开展培训工作的情况,并对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学员代表张遥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农技中心副主任杨桂兰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遇。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严肃纪律。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三要学以致用。要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为了做好本期培训班工作,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同澄城县农技中心多次沟通,围绕澄城县“农技干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量身打造,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设置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中的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创新 、“三变”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旱地果园有机替代化肥减肥增效技术与应用、樱桃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等8个培训专题,3个现场教学,由我校知名专家方建斌教授、翟丙年教授、张睿教授等进行专题授课。

  为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基地办公室同时对学员们的教学生活进行了仔细的安排。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