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心怀感恩赤子心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提高他们的感恩理念,培养他们的服务与奉献意识,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期,院团工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成功举办“心怀感恩赤子心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

  实践中知感恩,点滴中悟真谛

  利用假期,成教学院开展《追逐梦想 浇灌人生》的征文活动以及《走亲访友 践行感恩》实践活动。此次感恩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主要包含三方面: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教诲之恩和感激同学好友的帮助之恩。假期结束后,各班以PPT、微视频、征文等形式加以汇报。前者帮助大学生找回自我,在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达到传递正能量的目的;后者提醒大学生在前行路上,勿忘感恩,谨记中华民族文化精髓。

  奉献青春与汗水,志愿服务我先行

  雷锋精神是广大青年的精神支撑与行动榜样,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成教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团员开展了“志愿者进社区”及“校园清理死角”义务实践活动。进社区,传播绿色树新风。志愿服务在社区负责人的协助下,志愿者对楼层内的楼梯扶手进行擦拭,分组进行垃圾清理,并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处理。进校园,低头弯腰做榜样。校园内的另一支队伍同时开展“校园清理死角”活动,对校内宣传栏的传单进行清除,将各个死角的垃圾进行清扫,对自行车停放点的车辆重新整理、摆放。为了倡导更多人改变乱丢乱扔坏习惯,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成教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渭河湿地公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

  搭好才华展示台,将爱大声讲出来

  为了从思想层面渗透学生的感恩意识,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下《心怀感恩赤子心 践行核心价值观》签名活动,对学生的言行举止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与监督作用。

  为了让莘莘学子进一步凝练感恩理念,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基本遵循,成教学院以“心怀感恩赤子心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举办演讲活动。

  “感恩教育是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学院通过身体力行的感恩实践培养青年学生的回报意识和奉献意识。”比赛在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在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事例,对感恩进行不同层面的解读。3号选手焦艳雨感恩的是她的母校,她说到,“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把最好的我们展示给母校,这就是对母校最好的感恩。”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感染力极强,时常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文化是大学的风骨与血脉,是通向大学之道的精神桥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需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本次比赛紧紧围绕感恩主题,让所有在场人都沉浸到了感恩的气氛中,有所思,有所悟,很好的践行了立德树人的理念”学生处徐三有老师点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老师则对本次演讲比赛表示高度赞扬,她称赞到,“本次演讲比赛有三好,比赛主题选取好,主办方组织开展好,选手表现相当好。”

  本次演讲比赛展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果,提高了学生的演讲能力,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为学生施展才华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