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麟游县职业农民培训首次进高校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受麟游县农宣中心委托,12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麟游县新型职业农民蔬菜种植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顺利开班。宝鸡市农宣中心主任、农广校校长郗银全,麟游县农业局副书记刘海峰,麟游县农宣中心主任王敏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以及100名麟游县职业农民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学员介绍杨凌悠久的历史、学校的科教优势及我校培训的总体情况;郗银全校长强调了要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建设美丽乡村,首要环节就是要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职业农民不仅是个身份的区别,还要体现工匠精神,精英意识;刘海峰副局长要求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进行学习交流,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王敏军主任宣读了班主任、班委会名单,并强调了培训纪律。

  据悉,此次培训是麟游县农业局、麟游县农宣中心首次带领职业农民进高校进行系统的培训,也是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结合实际需求,量身定做培训方案,精心遴选授课的专家教授。按照蔬菜种植过程和产业化要求,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使学员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转变观念、提升种植水平,为麟游县种植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