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杨陵区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素质,规范农药经营行为,减少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全省实施“农药经营许可”打下坚实基础,根据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农药经营人员的资格要求,我院作为杨凌示范区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唯一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承担了杨陵区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工作。

 

 

培训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班于2018年1月12日至1月16日举行。按照陕西省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工作方案规定,培训课程分为以下是各类型:

  (一)农药管理法规。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法律条文、配套规章的学习;

  (二)农业基础知识。《作物栽培学》《农业生态学》《植物营养学》等农业基础知识学习;

  (三)植保基础知识。《植物化学保护》《农药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等植保基础知识学习;

  (四)农药安全知识。农药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安全保管、使用安全防护、中毒急救措施等农药安全基础知识学习。

  同时,规定具有农学、植保、农药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具有农业部颁发的农资营销员职业资格证书人员需进行不少于8学时的农药法律法规培训;其他人员需进行不少于56学时的系统培训学习。

  在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培训任务的同时,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按照成人学习的特点,安排了专题讲授、课堂答疑、现场教学、实验观摩、案例教学、结业考核等教学环节。

  本次培训班杨陵区农业局与我院双方领导非常重视,培训期间杨凌示范区农业局肖永贤局长、杨陵区农业局李全社局长、张健宇副局长、我院主管副院长郝利以及杨凌示范区农业局、杨陵区农业局执法队、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全体同志也参加了开班、结业式,结业后各位领导和学员在培训楼下集体合影留念。

  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全体学员学有所获,感受很深,特别是对我校的培训方式,培训过程安排及培训教师的教学等各方面非常满意。杨凌示范区农业局、杨陵区农业局领导对此培训也给予高度赞扬。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