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102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就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作了认真筹划准备。会前通过各种方式听取大家意见,认真撰写了工作报告。会上,张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审议,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标准,通过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个人自评和互评,大家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并依次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作出表态性发言,开展了面对面的批评和帮助。按照要求,在民主测评党员的同时,对支部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支部的准备工作充分,大家踊跃发言,能够相互真诚提出问题并直面问题,起到了相互提高、提醒的目的。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支部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作出整改。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将个人工作与实际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学思悟行,知行合一。三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拿出真措施,走在前面,每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树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张岳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讲到,每位党员同志都逐一作了发言,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还对大家提出了希望,鼓励同志们按照整改措施认真整改,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为促进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三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黄济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