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安全在平时 防范于未然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重大火灾隐患,4月4日下午,黄济康副院长带队率相关工作人员对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检查组对计算机房、会议室、办公室、培训公寓、培训餐厅等重点防范部位的安全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详细询问了管理人员。总体看来,安全情况良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火栓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齐全有效,培训楼内消防应急灯、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完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培训餐厅后院杂物堆放不整齐,培训楼护栏腐锈断裂,窗户玻璃松动等。检查时,黄济康副院长现场听取了管理员的汇报,并指出:学院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消防安全管理存在一定漏洞,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检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培训公寓是学院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切实落实值班巡查、消防培训、应急处置等消防制度建设,学院经常性开展大检查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检查,及时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黄济康副院长强调,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并现场逐一明确了各消防隐患的整改期限,要求限期内整改到位,为学院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审稿人:黄济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