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的教育部中职师资国家级培训河北、甘肃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吴红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2017年度河北省中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和2017年度甘肃省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专业为现代农艺技术,为期28天。共计河北省、甘肃省中职教师近60人。我院院长王雄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雄院长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农耕文明,并对我校历史和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职业教育发展等情况作了阐述。他期望学员们要真正以国家级中职专业带头人和“双师型”教师的身份来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用难得的“真空”时间修炼自我、深度充电,把“自我养成教育”当成一辈子的事情来做。职教办汪月琴主任对教育部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背景及教学方案作了介绍和说明。学员表示,在美丽的双一流高等学府,决不辜负大好时光,快速转变从教师向学生的角色刻苦学习,遵守培训纪律,争做优秀的国家级培训学员。

  2017年是“十三五”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此次培训是“十三五”以来我校举办的首期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班。为组织好本次培训,职教师资培训办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认真研读、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多次与河北省和甘肃省教育厅联系沟通;与项目负责人反复研讨培训方案,力争做好各项培训任务。为加强培训针对性,对培训学员课程需求信息进行认真分析,并结合历年培训经验,增加了信息技术、混合式教学等培训内容,加大了专业实操训练、专业建设交流研讨环节的比例,从而提高培训实效。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