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美化环境降压力,提升工作幸福感

作者:杨晓兰/文 韩怀礼/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第二十七期环境美化与心理调适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4月10-13日,为期4天的陕西省各市市级领导干部、市委组织部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第二十七期“环境美化与心理调适”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通过本专题培训,使学员了解环境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认识环境美化对人类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了解实现环境美化的方法;学习掌握心理减压方法。降低心理和工作压力,愉快幸福地做好工作。

 

  

        课堂教授                   

 

       

学员实践操作

 

  此次专题研修班原计划参训学员40人,但实到学员55人,是举办二十七期环境美化与心理调适专题研修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创历史新高。培训班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为了做好本期培训班工作,学院邀请校内专家教授,紧扣 “环境美化与心理调适”主题优化了培训方案;二是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设了亚健康与心理减压、环境艺术与美学鉴赏2个讲授专题;文学艺术欣赏与心理调适、园林景观欣赏实例分析2次现场教学和插花艺术与盆景鉴赏实践操作等内容。

  在学员交流分享培训感想环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了解掌握心理减压的方法、美学在环境艺术中的应用;还了解环境艺术的审美鉴赏及国内外经典文学艺术的赏析,修复出现身心健康问题、提升职业效能感;更重要的是通过动手操作,学习掌握该艺术作品创作的方法及对心理调适的作用,有效提升参训学员幸福指数。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