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力以赴精准培训 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和智力服务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农,天下之大业也。’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近日,按照有关学习部署安排,成人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深入学习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王雄院长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培训新局面。”为主题,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和两个重要特点——管全面、管长远。从总体评价、意义要求、六大任务、四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今年的文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作了全面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要行动。一号文件总体要求所对应的“六大任务”和“四项措施”,提出了培训内容可以从“形势与政策”“任务与路径”“举措与保障”等三大模块开发,并以乡镇党委书记培训为例,列举了学院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开发的20多个专题以及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和现场教学的内容,还结合学院培训工作实际,对今年培训项目开发、市场拓展、课题研究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宋西德书记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学院全体职工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善学善思善悟善行。把学习作为能力提升必不可少的途径,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二要结合工作,全面领会文件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文件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搞清楚思考在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的每一项举措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三要集思广益,突破发展。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觉悟、更硬的作风,积极建议、集中研究,主动担当作为,上下一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精准发力,实现学院突破发展。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