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深度贫困县致富带头人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13日,受天水市现代培训基地委托,由天水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农工部、农业局协办的天水市深度贫困县致富带头人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北楼顺利举办。来自天水市各区县的50名致富带头人及各区县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为学员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历史以及学校的培训情况,并希望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在新形势下, 把握机遇,不断壮大经营规模,充分发挥好“灯塔”作用, 带领群众脱贫增收。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考核办主任剡海明讲到,本次培训是他们在异地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也是市委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高度重视;二是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三是严肃纪律,保持形象。他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提升素质,提高水平,能够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更好地发挥好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

 

参观电商园

  本次培训是学院第一次承办的天水市委组织部的培训班,双方领导都非常重视。前期从培训方案的设置,培训环节的安排以及培训教师的遴选都经过反复沟通和交流。旨在通过本次培训,使天水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能够掌握现代农业发展的形势与政策,增强发展软实力,树立脱贫自信心,提高产业发展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发展步伐,以达到增产增效增收的目的。

  结业式上,天水市组织部领导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本次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内容安排丰富,环节设置合理,管理老师服务到位,学员们不仅拓展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明确了思路, 更是增强了他们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信心,真正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