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唐山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 “唐山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田园山庄酒店顺利开班。来自唐山市人大及唐山市各区县人大的31名学员将在我校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在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介绍了杨凌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学校雄厚的科教优势及我校干部培训教育发展历史,他强调此次培训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三农”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并预祝大家取得丰硕的培训成果;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做了培训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八项规定”,为唐山市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这次培训班是唐山市人大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唐山市各级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领导和委员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经营方式转变等“三农”方面履职能力而举办的。

  

  

  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班是唐山市人大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唐山市各级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领导和委员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经营方式转变等“三农”方面履职能力而举办的。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唐山市农业发展实际情况、结合十九大精神制定培训方案,设计培训课程,选聘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教师和企业负责人任教,编写出了符合当地经济发展特色的培训教材,多方式教学,满足学员多样需求,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将通过“区域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与品牌创建”、“农业经营方式转变与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创新”等4个专题的讲授,使学员深刻理解区域经济发展在乡村振兴的作用、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建设意识和品牌创建的意义等知识;通过我校农技推广展室和博览园现场教学使学员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创新和农业科技发展,通过杨凌现代农业园区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现场教学了解现代农业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通过袁家村和马嵬驿等现场教学使学员了解乡村旅游和一二三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