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教大咖聚杨凌 共商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事宜

作者:王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我院顺利承办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4月20日由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我院承办的“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一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联盟理事长李明富、青海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辉福、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俞冰、甘肃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徐云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苗树胜、陕西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正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等二十余位院校长,总计六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李明富主持,王雄院长致欢迎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地总结了联盟2017年工作,就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经理助理曹昳宣读了《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会员管理暂行办法》,评议通过了新加入联盟成员;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天哲和北京红火轮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李雪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明富做总结讲话。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考察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联盟理事长李明富主持会议

 

  会上,王雄院长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历史、学校雄厚的科教优势及我校开展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的整体情况,谈到把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为全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提供了全方位和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力与智力的保证,将共同为我国的农业职业教育和农业成人教育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王雄院长致辞

  

  考察参观我校博览园

 

  会议确定,联盟将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国家宏观政策为指导,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为动力,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抓手,坚持合作共赢,大力助推院校内涵提升,加速推进院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完善联盟运行机制,努力实现联盟事业新突破。在2018年,联盟将积极助推院校“走出去”,协办“第三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举办联盟年会及2018联盟国际论坛。

(审稿人:王雄)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