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铜川市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受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铜川市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干部培训楼顺利开班。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铜川市就业管理局局长张俊民、铜川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  李晓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和来自铜川市四区一县的4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李大寨副院长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和培训优势与特色,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身份、角色和生活方式等三个转变的要求,并祝大家在杨凌学习和生活愉快;李晓娟副局长要求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为铜川的发展做出贡献;王余良学员代表所有学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的期望。

  本次培训为期八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培训成果展示与交流、培训考核等形式对核桃栽培新技术、苹果园管理(建园规划设计、花果、土肥水) 、国内外现代农业比较及发展趋势、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下铜川特色脱贫产业选择、樱桃栽培新品种新技术、现代畜禽养殖关键技术、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提质增效、苹果病虫害识别与防治、苹果整形修剪等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进行讲授、调研、交流,为铜川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农业现代化,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