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北国家级中职师资培训班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河北省中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培训班团队建设,提高学员团队协作创新能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于4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

 

  

  组建团队

  各组组建团队,小组成员合力构想组名、设计口号、绘制组徽、创作组歌,最后对各组生成的成果进行团队展示。

  

团队队名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焰队”、“最美樱桃队”、“冀来陕亮队”三个团队随之诞生。活动中,每个团队的积极性都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各组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组内各成员的专长,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团队任务,大家士气高昂,班级活动气氛热烈。

  为加强学员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提高各组的向心力、凝聚力,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翻纸牌”、“坐地起身”、“抢凳子”三项团队趣味游戏,使每组通过趣味竞赛的形式促进组内成员积极沟通,帮助组员间彼此信任、团结协作,有效利用集体智慧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翻纸牌游戏

  翻纸牌游戏,要求各组在最短时间内往返接力依次将打乱的纸牌按顺序翻开,每位成员每次只能翻一张。本项目考验团队智慧及协作能力,难度系数5星级。

 

  

  坐地起身游戏

 

  坐地起身游戏,要求各组每位成员手“桥”手围成一圈背对背坐在地上,利用最短时间同时站起来。考验团队默契及凝聚力,难度系数4星级。

 

    抢凳子游戏

 

  抢凳子游戏,要求各组分别选派4名组员参加游戏,每轮淘汰一位选手,坚持到最后的组员所属小组为胜。考验大局意识及服务精神,难度系数3星级。

  在现代社会信息化和知识经济的背景下,教育现代化对教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个人能力的提升趋向全面、多元,这就要求教师不仅在专业素养上需要提高,更需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培训班通过团队建设活动,让学员在寓教于乐的课堂氛围中,加深团队感情、提高团队协作创新能力。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