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首期 “村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2018年首期陕西省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简称“村官”)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基层工作处朱燕副处长、陕西省委农工办农村处张彦红科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郝利副院长、榆林市横山区委农工部周凤举部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郝利副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史及学校办学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在村官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班主任郭护团副教授对本期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横山区区委农工部周凤举部长对参训学员作了具体要求,要学员端正态度,遵章守规,勤思考学精髓,提高村干部素质培养,助力横山脱贫攻坚工作。

  最后,朱燕副处长向学员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我校承担陕西省村官培训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参培村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全体参培学员遵守纪律,尊敬老师,认真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更好的服务三农,领导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本期培训班的120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来自榆林市横山区,培训方案是在全省村官培训方案基础上结合横山区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制定的,采用“五元一体”培训方式,实现培训教学目标。

  陕西省“村官”培训自2006年在我校开始,如今已有十二个年头,是陕西省“全民终身学习品牌”。2018年全省“村官”培训计划安排20期,预计培训总人数2000多名。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