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面从严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落实

作者:徐慧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

  4月25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和支部所在部(室)的其他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

 

 

  会上,作为联系支部院领导黄济康副院长和王立刚副院长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讲话以及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强调和安排。会议要求,结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学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

  张岳同志传达了《成人教育学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大家围绕“如何弘扬‘西农精神’,讨论凝练‘学院精神’”“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等主题进行深入热烈的讨论。付增光同志做了引导性的发言,他认为“学院精神”必须依据学院经过长期努力打造的知名品牌,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统筹制定,其他党员同志也深受启发,纷纷表达了各自结合实际的想法,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宋西德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逐步向基层党支部推进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已经制定好的发展蓝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一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二是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实践创新。坚持群众基础,尽最大力气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培育“党建+”探索和实践,创建党员示范岗,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三是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破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弘扬“西农精神”, 苦干实干、狠抓落实, 充分发挥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