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贯彻回信精神为契机崇尚劳动 凝聚学院职工合力建功新时代

作者:赵 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5月2日,学院召开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

  宋西德领学回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褒扬劳动模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广大劳动模范珍惜荣誉、努力学习,继续拼搏、再创佳绩,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着重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体现了对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劳动精神、实干作风的有力倡导。

  宋西德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和重要契机,深刻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起学院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伟力,助推学院发展。领导要带头学习领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要向培训学员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及时传达到来我院培训的所有学员,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关爱传递到劳动模范和广大学员心坎上;要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和新媒体宣传阵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王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对广大职工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作,提升发展内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新时代的答卷要靠劳动来书写,学院的发展壮大需要每一名职工的奋斗来实现。学院将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活力,让广大职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德敏教授说,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听了学院书记、院长的讲话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时刻牢记“知识分子是劳动人民的一部分”,保持劳动者的本色,在工作中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积极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辅导员赵昂表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青年人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学生工作中铭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会上,全院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切呼唤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学院作为学校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基地,学院的培训工作将大有可为。全体职工要在工作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精准发力,以主人翁的担当,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劳动者,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同时成就自己,书写精彩人生,以十足的热情释放更大的能量。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