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多举措加强宣传工作 推动学院事业长足发展

作者:谢 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客观、准确地宣传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成就及各项工作的进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成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加强学院宣传工作。

  完善宣传制度,实施目标责任制。5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并安排学院2018年宣传工作。对启动实施《成人教育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实施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度,强化激励机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学院领导负责各自分管工作的宣传和稿件审阅工作,在完善审批程序的前提下,既要确保新闻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又要履行责任审批,把好新闻“出口”关。要求大家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自己本职工作的一部分,认真谋划,及时准确把每项重要活动宣传出去,让师生了解学院发展动态,让学员了解培训知识体系,让外界了解学院办学特色。

  加强平台建设,拓展宣传渠道。把学院网站宣传和建设作为切入点,加强网站建设,把网站作为党务、院务工作公开的平台。启用西农教育培训微信平台和新版培训网站,加强平台建设,开发“微活动、微服务、微内刊”等新的微信功能,建立集品牌推广、交流互动和学习服务于一体的“微平台”,扩大影响,展示学院亮点,带给培训学员全新的学习与服务体验,塑造品牌形象的窗口和文化交流传播的阵地。

 

宣传部张晴老师做主题培训

 

  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宣传能力。“磨刀不误砍柴工”,5月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记者张晴老师受邀,以“写好新闻报道经验谈”为题,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新闻宣传技能第二次培训。培训从“三个”遵从入手,围绕新闻客观规律、表述规范、写作规律等方面进行令深入细致地讲授,强调新闻要用事实说话,尊重采访规律,一事一报,做好架构,抓住新闻“真实、 新鲜、快速、短小”的特点,通过对新闻消息写作的标题解析、案例的架构分析和内容的解读,更易于大家对写作方法和技巧的掌握,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能力。

 

全体职工学习

 

  注重正面引导,提升思想宣传效果。积极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加强师德和教师素养建设,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围绕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风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等中心工作,宣传政策主张,动员师生,推动实际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大我院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