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张万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的县处级领导干部首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李大寨及党政培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预备会。预备会由副院长李大寨主持。

   预备会上,王雄院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和基地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办好培训班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做了讲话和交流。学员代表陕西省环境保护厅杨松峰做了表态发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院紧扣国家政策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及时研发申报,推进首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开办。研讨班将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中央1号文件、陕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保护措施、绿色发展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与农业节水高效利用、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十个专题,提高学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树立持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念。同时提升领导干部建立绿色发展产业体系,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能力。

  本期培训受到学员的肯定,渭南市地震局局长李东平写到:“五月春光无限好,杨凌农城来培训;生态文明求发展;五色之中绿为首”。

  本期培训班参训学员共计32人。目前,按照教学进程有序进行,将于5月18日结束。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