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学习,支部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岳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学习

 

  为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好保密责任,党支部书记张岳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第三十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安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重要条款进行了展开讲解,并就学院完善保密制度、成立学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特别强调,一是要经常性开展保密知识学习,特别是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学习,切实掌握《保密法》,提高教职工的保密意识,提高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二是强化保密工作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保密宣传氛围,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保密监管,层层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履行保密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干事创业、追求卓越良好氛围,支部高度重视,分层次、分阶段组织大家重点围绕“如何弘扬“西农精神”,讨论凝练“学院精神”等主题进行了第二次深入讨论,充分调动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讨论的良好氛围。王立刚同志做了发言,他认为“学院精神”的提炼,必须明确我们在学校整体当中所处的地位,多角度分析在“发挥作用”“业务范畴”“任务目标”等三个方面的定位问题,如何体现把学校产学研的有关成果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修路搭桥”的特色,以及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的社会功能,并能突出其持久性和对自身的要求,最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黄济康同志就解放思想做了重点发言,并指出必须要突破条条框框,摒弃“小农思想”才能加快学院实现突破发展的前进步伐,针对 “学院精神”明确提出,应在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吃苦耐劳、激励奋进上有所体现。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实际,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及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集体观看了大型专题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审稿人:黄济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