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农业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挥科技特派员在精准扶贫创新创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科技特派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科技特派员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服务基层工作,受天水市科技局委托,在天水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科技厅支持下,我院承办的天水市农业科技能力提升培训班于5月8日在我校顺利结业。

 

  结业式

 

  为期5天的培训班立足天水市(区)县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围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我院作为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等平台的综合优势,设计安排了2次专题授课和总时长两天的现场教学。此次培训班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甘肃省科技厅、天水市委、市政府等业务主管领导出席开班式并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甘肃省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和精神。市科技局领导亲自带队并全程参与培训,为参训学员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精准施教。我校王征兵教授结合自身实践,深刻阐述乡村振兴与农业科技服务创新精神;产业融合相关知名企业负责人现场讲授,生动诠释了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眉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侯增刚主任传经送宝,亲身讲解眉县开展科技人才联动 “1+2+2+N”模式的心路历程。

 

  参观眉县人才中心

 

  三是现场教学占比空前。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校内外现场教学点,组织协调现场教学,先后奔赴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宝鸡千阳苹果示范试验站、眉县齐峰果业等教学点,不但现场感受了现代科技创新给予农业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生产模式与品牌营销经验。

 

  了解我校千阳试验站矮砧苹果标准化种植模式

 

  四是学员热情高涨空前。基层科技人员与业务主管部门混合参训,换位思考,加深理解,实现了思想理念与基层实际与实践的有机融合。精心设计的课程安排引燃了学员热烈的讨论与思考,紧凑地现场安排更是触动了蓄势已久的学习热情。张家川县科技特派员王小银表示,一定会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经验、新方法运用到生产一线去,通过传帮带培养更多行家里手,为早日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生活富裕的目标多努力,为县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