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提升学院发展软实力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

  5月23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全体党员及所在办公室聘用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汪月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部分内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要求支部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联系支部领导郝利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的重要精神,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作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战略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纲领,是更好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必须把党中央的精神领会好、领会透,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探索研究,开创服务三农的新局面。随后,重点发言人李宏就学习后的感受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他讲到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振兴乡村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应该抓住时代特征,与时俱进,结合实际的工作,做好农业农村干部的培训,本身就是对乡村振兴的重大贡献。

  会上,大家围绕“我能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做什么?”主题进行思想大讨论。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表示要按照“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从大局出发,按规矩办事,爱岗敬业,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树立好自己的形象,为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