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东东营河口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9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第十九批下派第一书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圆满举办。50名来自河口区第十九批下派第一书记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刘宪雷、组织部副部长刘士成作为带队领导全程跟班学习。

  针对培训对象为下派第一书记,培训班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推进三变改革发展集体经济、特色农业发展及区域品牌培育经营、乡村治理现代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专题;特别邀请了我校派驻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交流如何做好第一书记;并赴眉县杨文洲纪念园开展党性教育,赴区内外进行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教学。

  培训效果得到了河口区委组织部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带队领导区委常委刘宪雷在结业讲话中肯定了培训效果,对基地的教学安排、师资授课、管理服务非常满意,比在沿海发达地区的培训更加贴合河口发展实际,更能借鉴利用,希望能借此搭建河口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加强合作。

  区政务服务中心王燕:一周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我收获颇丰,体会深刻:一是专家讲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二是提升了理论素养,夯实了理论基础;三是现场教学受益匪浅,加强了党性修养,深入了解了特色产业的规模和产业链发展。

  河口区审计局张炳庆:通过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的讲述,我认识到,开展农村帮扶工作要找好定位;要以心交心,真诚对待每一位群众;公平公正村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以身作则,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市计量测检所赵勇深情的将本期培训过程浓缩成一首诗歌:

  三秦大地原三行,万山磅礴看主峰,锁昌扶贫倾真情,教育相助育球星,打井盖房树新风,千古遗韵四为情。

  太白下凡慕秦岭,文洲新绿党旗红,美丽横渠家风正,猕猴桃园河底清,眉县品牌与日增,农民收入年年赢,四次土改方向明,三要改革集体兴。

  博览牛羊蝴蝶蜂,特色品牌巧转型,乡村治理盼升平,三权分置破瓶颈,基层党建组织兴,乡村振兴新新增,关中平原取真经,他山之石河口用,待到明年重相逢,捷报定传后稷亭。

(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