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咸新区第一期精准扶贫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5月29日-6月1日,西咸新区第一期精准扶贫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西咸新区各新城扶贫办、各镇街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副镇长(副主任)、扶贫办副主任、贫困村“四支队伍”等4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

 

  此次培训是西咸新区管委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新区各级扶贫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分析当前陕西脱贫攻坚形式、探讨县域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精准扶贫、休闲农业与旅游扶贫的一次专题培训,是新区今年首次为扶贫系统三级联动而组织开展的培训工作。对于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弥补业务知识短板,加强实践运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以精准扶贫为主线,邀请陕西省委原政策研究室董顺利副巡视员、我校王征兵教授等从不同角度分享对扶贫工作、乡村振兴的探索和思考。坚持问题导向,以陇县和氏乳业公司、陕西绿能牧业奶山羊基地、宏盛农牧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等为例进行现场教学,结合西咸新区全方位融入大西安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研讨、碰撞智慧、集思广益,提出对新区扶贫工作、农村事务综合管理建设性的建议。

 

  (结业式)

 

  做好精准扶贫以及农业农村工作,贵在坚持,胜在实践。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参加此次培训领悟到、学习到、分享到的新成果带回本单位,立足工作岗位,紧密结合西咸新区实际,自觉运用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农业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注入新动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