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外国专家局新农村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刘彬让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1日-15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外国专家局新农村建设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四川省屏山县的4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参观众创田园

 

  本次培训班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要求,结合屏山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制定培训方案,设计培训课程,选聘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编写符合当地乡村旅游与经济发展特色的培训教材。多元化的培训方式满足不同学员的多样需求。培训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与休闲农业”、“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专题,让学员充分了解乡村旅游的相关政策与发展模式;通过“ 一二三产融合与田园综合体建设”、 “休闲农业盈利模式创新”等专题讲授,确立学员乡村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通过 “ 礼泉县白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示范园”、“ 礼泉县袁家村--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建设示范点”等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

 

  本次培训搭建起了学员之间、学员与专家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方法,开阔了新思野,回到自身岗位后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身工作中,为当地的休闲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