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冷餐会

作者:赵 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梦想已经起航,青春期待远方。6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冷餐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院长王雄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典礼由学院副书记薛小荣主持。

 

王雄院长为毕业生致辞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王雄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与真心的祝愿,同时在毕业之际送给毕业生三颗心:一要保持初心,修身立德。大学四年给所有毕业生带来的不只是年龄的增长,更是知识的积累,文化的熏陶,思想的洗礼,希望大家能牢记“诚朴勇毅”校训,走上工作岗位后牢记初心;二是保持童心,勇于创新。保持童心是一种生活方式,要勇于做自己。懂得自察自觉,就能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面对质疑,就能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三是保持真心,敢于追梦。在以后的岁月中,要有梦想,梦想是创造的源泉,是追求的动力;要有担当,担当是一种勇气和一种自觉;要有情怀,情怀彰显品格,情怀显露底蕴。

 

王雄院长、宋西德书记为诚朴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郝利副院长、李大寨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随后,赵锁劳副院长宣读成人教育学院诚朴奖学金表彰决定,郝利副院长、李大寨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王雄院长、宋西德书记为诚朴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

 

宋西德书记、王雄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品

 

  时光荏苒,岁月代序。“从大一到大四,转眼过了近四年的时间,在西农的时光必将是我人生中最珍贵,最美丽的青春回忆!老师们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没齿难忘!回顾过去的四年,西农孕育了我们的抱负,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撒下了我们的汗水。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最美好的年华。”毕业生代表园林专业刘俊杰在表达着对母校的感恩,同时作为校友联络员也庄严许下承诺,做为同学与母校之间的桥梁,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一名校友联络员的职责,定时反馈校友信息,积极参加校友活动,配合校友总会和学校的老师,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交流,为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刘俊杰发言

 

  无论是怎样的开始,都要好好结尾,留下最好的样子。“四年前,我们从天南海北汇聚于此,我们就有了一种分不开的情。四年里,我们为梦想努力付出,现在也收获颇丰。成长中有许多小插曲,生病了,有舍友陪着一块上医院;高数题太难了,有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闯祸了,有老师们的耐心和包容。能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你们,以往的每一次回忆都是晴天!”作为毕业生代表的机制141班王振凯在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踌躇满志,给所有毕业生带来最诚挚的祝福,“未来工作会很累,切记要注意休息,保养好身体,给家人多留一点时间,没事常回家看看。希望你们在每一个黑暗的日子里都能看到光明,在每一个寒冷的冬季都能感受到温暖。”

 

宋西德书记致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世界那么大,多去闯一闯,也希望你们能够经常回家看一看。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为毕业生献上了六条锦囊“好”妙计,希望可以陪着毕业生走天下,闯天涯。一好是“好品质”。“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德”是做人之本,好的品质会让你脱颖而出。二好是“好本事”,好本领。从学中来,从干中来。学无止境,锲而不舍,要苦于学习,勇于实践。三好是“好谋划”。若谋划在先,就会顺利;若随心所欲,则极易失败。四好是“好态度”。好态度首先表现在奉献和敬业中,积极的态度会迸发正能量。五好是“好心气”。是指要有好的心理素质,提高抗压耐挫能力,特别是大家人生和工作遇到挫折时候。六好是要有一个“好身体”。要注意锻炼身体,懂得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亲爱的学子们勇往直前,奔向人生的巅峰!

  毕业典礼结束后,所有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一起参加了欢送2018届毕业生冷餐会。薛小荣副书记说,虽然本次聚会名字叫做冷餐会,但是它饱含了母校对同学们一片炽热的心,饱含了学院对同学们期望的热情。同时对毕业生寄于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不辜负学院领导的热切希望,努力奋斗,干出一番事业,回报社会。随后,院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同学们中间,与他们碰杯话别、合影留念,祝福他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与此同时,冷餐会主持人赵昂老师现场对毕业生进行“母校,我想对你说”互动采访。同学们纷纷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真挚祝福。同学们感伤而温馨的话语让大家为之动容,部分老师和同学眼睛湿润、几欲哽咽。毕业生们依依不舍的相互拥抱,纷纷与老师、同学合影。

 

毕业合影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之际,希望你们带着“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雄心壮志,怀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豁达胸怀,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初心不改,仍是少年。光明的前途属于你们!欢迎常回家!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