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海省示范培训系列报道之五——秉承先烈遗志 拼搏砥砺奋进

作者:徐瑛 扎西东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渭华起义纪念馆观后感

 

  2018年7月6日,青海省第二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全体学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这里地势挺拔,风景优美,山青水秀,空气宜人。南接秦岭,北临渭水,沟壑纵横,粮丰林茂,人杰地灵。渭华起义纪念馆就坐落在这里,2016年被列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员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参观

  

  通过参观渭华起议陈列大厅、起义旧址、烈士纪念塔,我们了解到: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具有震撼西北并且波及全国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以军事力量和农民运动相结合的大起义,它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同时也教育和锻炼了陕西人民,虽然起义终因敌众我寡失败了,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不朽篇章,他们奋不顾身、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更是让我们敬佩。

 

  

 

  在起义旧址看到革命先辈用砖块和石子镶嵌的几个大字非常震撼:“同志们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

 

 

  来到遗址最高峰,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塔前进行了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在渭华起议陈列大厅前合影

 

  离开纪念馆,我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耳边似乎再次响起战斗中的撕杀声、呐喊声。今天的我们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党员的光鲜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永做合格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最大的努力,为把青海建设成为绿色、开放的一流内陆省而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