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作者:刘彬让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18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在杨凌开班。省科学技术厅农村处王德喜副处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刘进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王雄院长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培训班共130名学员参加。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培训方案及课程安排。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王德喜副处长代表科技厅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蒲城县安平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安平同志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处王德喜副处长与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刘进副主任认真听取王征兵教授讲课

 

  本次培训历时130天,共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创新创业与现代农业政策理论为主题;第二阶段创业计划书撰写与验证;第三阶段创业素质与专业技能提升为主题;第四阶段创新与创业实践;第五阶段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为主题。本次培训为第一阶段,主要以创新创业与现代农业政策理论为主题;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培训,立足陕西省“三区”农村产业和扶贫攻坚实际,通过对“三区”科技人才及具有较强创业意愿的涉农企业负责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专业化培训。更新“三区”科技人员的发展理念,优化科技人才及创业骨干的知识结构,提升创业者素质。指导涉农企业按照一二三产融合要求,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区域特色产业竞争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就业创业,实现“三区”脱贫致富。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一直由我校承担培训工作,2014-2018年已连续举办四期培训班,培训学员490多人,培训效果得到了科技厅和学员的充分肯定。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