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海省示范培训系列报道之八-——青海省第三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徐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7月10 日至19日,为期10天的2018年青海省第三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来自青海省各个州市县及乡镇干部43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

  为了做好本期培训班工作,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紧紧围绕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这一培训主题,采取“四元一体”教学法。通过公共管理政策解读、互联网+政务与服务创新、社区公共服务与管理、基层社会问题与治理、公共政策层次性与基层公共服务创新、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及基层工作艺术七个专题讲授;分别赴西安曲江、西安大华1935进行现场观摩;对杨凌周边具有代表的杨凌现代农庄集群、杨凌五泉镇斜上村进行案例分析教学;还赴眉县张载祠、横渠村、全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宁渠村进行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现场教学。通过理论教学与多样化现场教学相结合,开阔学员视野,加深对课堂讲授的理解与认识。

  

  学员谢晓玲说: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对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的了解,更让自己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府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有了深层次的思考,也丰富了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展了思想思维的广度与深度,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学员张柯说: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自己深刻认识到广泛开展基层公共服务的同时,还要做到管理规范,让公共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所用、为民所愿,让公共服务能力真正体现民情民意,保障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得到实施。  

  

  

  

结业式                          班长总结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培训班为我院承办青海省第三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连续10天无休息的培训学习,虽然时间紧、培训内容多,天气热,很是辛苦,但学员们都能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截止目前,青海省第三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已全部顺利结束。(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